庄永兵博士访学报告会

类别: 学科与科研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3/20

2016320晚上7:00在逸夫楼西附楼D103学术报告厅,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一场题为《高分子膜材料在气体分离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会。主讲人是在韩国、加拿大访学三年归来的庄永兵博士,报告会由陈远道副院长主持,肖安国、左成刚、丁祥、申有名等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庄永兵博士首先介绍了高分子分离膜的发展历史,应用和技术挑战,并结合自己访学期间的主要工作,重点讲述了聚(苯并噁唑-酰亚胺)膜、固有微孔聚酰亚胺薄膜、聚酰亚胺/MOFs混合基质膜的设计、制备及气体分离性能,并展示了其研究的主要结论和学术成果,然后庄博士还分享了他国外访学的收获与感想。最后庄博士热情的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在热烈的掌声中,报告会圆满结束。

庄永兵,男,201106月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学院(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得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同年07月进入湖南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工作至今;期间,于20131月至201512月先后在韩国汉阳大学能源工程系及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化工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601月获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资助,兼任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外国人特别研究员。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