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肖安国教授学术报告会

类别: 学科与科研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2/05

2016年12月1日晚,我院肖安国教授在逸夫楼西附楼D103,以《聚烯烃的微结构精确控制与分子裁剪》为题为全院师生作了一次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李琳副院长主持,一共2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交流。

教授首先介绍了聚烯烃及其聚烯烃催化剂的发展现状,随后详细阐述了聚烯烃在分子量、分子形态和分子链结构等微观结构上的精细控制合成,并着重介绍了聚烯烃的分子剪裁方法。

最后,肖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就同学们提出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肖安国,教授,博士,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应用化学材料方向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催化剂的合成及其烯烃聚合研究,主持和参与过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科基金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以及市重大专项等十余项,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5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的文章有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出版专著3部,主编和参编教材5部。2016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现在湖南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从事高分子材料方面课程教学。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