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勇教授学术报告会

类别: 学科与科研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12/23

1222晚,我院新引进博士黄勇教授做了一场关于纳米生物靶向检测的学术报告。黄勇教授的报告结合他本人的研究方向以及近年来生物传感的热门研究领域,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生物传感中的特异性识别元素、常见生物相容性纳米材料、生物传感的发展历程、信号放大的策略机制等基础知识,并从体外纳米生物传感和体内纳米生物示踪两个方面着重展现了黄教授近些年来的研究成果。报告之后,黄勇教授还特别介绍了其最新组建的纳米生物靶向检测与治疗研究所的相关情况,希望有科研兴趣的同学们积极加入该团队开展相关研究。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及相关老师参加了该学术报告会,并在会后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黄勇教授2008年毕业于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分析化学理学博士学位,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2015年晋升研究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十多项,发表SCI/EI论文三十余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