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两项成果喜获2015年度省级科技进步奖

类别: 学科与科研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6/03/09

大会现场(图来源于红网)

    本网讯  2月26日,湖南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今年全省共有218个项目分获2015年度省自然科学奖、省技术发明奖和省科技进步奖,51个项目获湖南专利奖。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周诗彪教授和肖安国博士主持完成的“HEV用镍氢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核心技术工程化研发”和“高性能环保PVC-U管道关键技术研究”分别荣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
 
    “HEV用镍氢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核心技术工程化研发”成功制备了用于HEV用镍氢动力电池高性能的无铜泡沫镍正极材料。采用三维网状结构空间晶体梯度沉积技术,实现了微观结构上、中、下多层金属的梯度电沉积,并且能对多层结构的沉积密度实现均匀可控。产品通过国家授权检测部门检测,HEV用镍氢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的主要性能指标均优于国内外同类产品。产品经有关企业使用,效果良好,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高性能环保PVC-U管道关键技术研究”设计和合成了一种新型的星形-超支化聚酯,并应用于PVC树脂改性,开发出系列高性能环保PVC-U管道。星形-超支化聚酯具有低的熔体粘度、稳定的结构、很好的基体相容性,既能改善PVC树脂的加工性能,又能提高树脂力学性能。星形-超支化聚酯改性PVC-U管道是一种加工性能和力学性能优越的环保型管道,具有重要的生产应用价值。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