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光光谱仪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6/28

荧光光谱仪

品牌与型号:Hitachi(日立)、F-7000

产地:日本

采购日期:2015-03-13

管理员和存放地点:左成钢、化学楼309

工作原理:某些物质经一定波长光照射(或者吸收电磁辐射)后会受到激发,被激发的分子或者原子从激发态返回到基态(去激发)时,会发射出波长比入射光长的不同强度的光,而当照射(或者辐射)停止后,发射光也随即消失,这种再发射的光称为荧光。通常具有刚性平面结构和大共轭体系的化合物具有能发射荧光的内在本质。

 

应用领域:荧光光谱仪被广泛应用于化学、环境和生物化学领域。荧光光谱仪,具有重现性好,测量速度快,灵敏度高的特点。样品可以是固体、粉末、熔融片,液体等,分析对象适用于炼钢、有色金属、水泥、陶瓷、石油、玻璃等行业样品。无标半定量方法可以对各种形状样品定性分析,并能给出半定量结果,结果准确度对某些样品可以接近定量水平,分析时间短。

 

IMG_20180919_162929.jpg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