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边整边改,完善实验课程

类别: 党群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04/16

化工学院:边整边改,完善实验课程

 

4月15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工楼会议室召开了青年教师教学实验研讨会,青年老师齐聚化工楼会议室,针对多次从学生收集到的关于实验课程的问题进行热烈讨论,教学督评处督评专家孙元喜教授应邀亲临会议悉心指导。会议由化工学院李琳副院长主持。

“有问题不怕,就怕学生不把问题反映上来,我们要有针对性地边整边改,克服困难竭尽全力解决学生反映上来的问题,我相信化工学院完全有能力把实验课程完善起来。化工能首先重视这个问题我深表欣慰。”孙教授掷地有声的话引起了与会青年教师强烈共鸣。孙教授指出,从全校各方面收集来的对实验课程的意见反映了学生对我们老师的信任跟认同,我们教师更要有信心处理好这些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免,尽力让学生满意。他强调说,实验是基础,兴趣是动力,加强学生对实验重要性的认识,激发学生对实验的浓厚兴趣;老师是指导,上实验课程要充分准备实验各环节的情况预设;从基本操作抓起,严控实验套路跟内容,狠抓学生实验质量。

经过热烈讨论跟分析,最后李琳做了补充总结以及对以后实验课程工作部署。他说,老师要守住操守,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跟每一个学生;结合社会需求,适当改进实验课程跟讲授方式,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自我反思,自我改进,尽量将问题解决在萌芽中。他最后表示,学院要通过解决实验课程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跟不足这一首举打响此后的解决攻坚的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应用性人才培养,主动适应地方性高校转型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