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2014年度党员培训工作方案

类别: 党群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2/03

 

 

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20142015学年度党员培训于201411月下旬开班,12月底结束,为了做好学党员培训工作,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不断提高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和校党校的总体安排,特举办20142015学年度党员培训,培训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要求,适应建设学习型政党的需要,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章为重点,以增强党员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树立优良作风、提高党员队伍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为核心,以健全完善培训机制为抓手,不断更新培训观念,丰富培训内容,改进培训方式,增强培训效果,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党性强、作风好、群众信任的党员队伍,为全面完成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二、培训目的

通过这次党员培训,使党员认真学习并领会新党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深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宗旨、纲领、组织原则和纪律等党的知识的认识,以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树立党员意识为目标,发挥党员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三、培训内容

1、《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3、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

4、《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201410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说明;

5、《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细则》;

6、实践教学

四、培训要求

1、每位党员要将此次党员培训做为增强党性、提升党员素质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保持和发展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2、严肃党员培训纪律,建立党员培训考勤制度,每名党员在培训过程中要做到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请假,保证学习质量。

3、每名党员在培训结束之后,结合自身实际,撰写一份不少于1500字的学习心得,上交分学校,做为培训资料保存归档。

五、培训安排

1、召开分党校培训工作会议,研究制定培训工作方案(1124日);

2、开班典礼:召开全院党员培训班动员大会,总支书记开班致辞(1127日下午500520,地点:E1115)。

3、第一次集中授课:时间:122日下午230430,地点:E1115,授课老师:王鹏,授课内容:《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在十八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

4、第二次集中授课:时间:129日下午230430,地点:E1115,授课老师:李琳,授课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说明。

5、实践活动:时间:1213日,地点:待定;考察内容:生态保护考察。

6、总结。

 

 

                                                                      化学化工学院分党校

                                                                            20141124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