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集中授课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5/05

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的政治理论水平、党性修养意识,2019426日晚,化材学院党总支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教授为我院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及全体师生党员讲授“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中心观”的党课。

黄向阳教授首先以“共产党员有何特别之处?”的问题引入大家思考,随后他结合1943年常德保卫战的抗日故事,深入全面地讲述了共产党员奋不顾身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以此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他通过讲述马克思、恩格斯两位伟人的人生经历以及《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让大家更加全面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人民中心观。

课上,黄向阳教授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章》的内容,希望共产党员能够积极主动阅读《中国共产党党章》,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为贪欲所迷惑,使自己具备一个共产党员该有的素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最后黄向阳教授还勉励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思想上入党比身份上入党更重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读懂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中心观,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党课及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入党积极分子与师生党员的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励大家树立崇高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了大家的党性意识

 

18679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