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开展“党团共建 青老互动”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6/21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促进我院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扎实学好知识,620日下午三点,化材学院学生支部党员、团干代表来到离退处与离退休十二支部的退休教职工们开展了“党团共建,青老互动”结对帮扶活动。

退休老教授孙立来老师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主题,结合自己工作生活的亲身经历给大家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勉励在场学生党员和团不忘入党的初心和宗旨。要坚定信念,不怕困难,扎实打好专业知识基础,提高动手能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座谈活动中退休老党员教师们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学好专业课”“怎样准备考研”“怎样选择就业”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老师们告诉大家大学四年期间,要珍惜时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认真细致对待学习上的每一件小事,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要把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用到实习实践上面来;在考研上面,更要注重平时的积累,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勤于学、勤于思、勤于行。在对待就业的问题上大家首先要有真才实学,要主动创造机会,做有准备的人。

最后离退休十二支部书记宋仁宇老师勉励在座的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大学生和共青团员大学生,我们要有责任和担当,要在同学们当中树立先锋模范的好榜样,要用行动来体现我们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书写美丽人生。

座谈会后,同学们纷纷谈到,此次活动使大家受益匪浅,老党员教师们将自己入党几十年的感受与我们分享,并以他们自身的经历为线索,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端正了我们的入党动机,同时也坚定了我们的入党信念,是一场思想上的洗礼,使大家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加明确方向和充满信心。化材学院今后将“党团共建,青老互动”结对帮扶活动作为持续性、常态性活动开展。

 

 

171DA

 

15997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