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前往龙阳村扶贫慰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4/25

 


4月24日,我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党支部委员、科级以上干部以及部分教师代表12人前往张家界市谢家垭乡龙阳村慰问结对帮扶户。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总支一直非常关心龙阳村帮扶户,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关心帮助他们,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疫情。

 



到龙阳村村部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基峰首先组织了4月份“勇当先锋作表率、担负使命展作为”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采取线上(QQ视频)和线下(龙阳村)混合模式同时进行。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当前既要继续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打赢脱贫攻坚战,使贫困群众真正脱贫,提升他们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随后,党员同志们深入到扶贫户家中,与他们促膝谈心,了解农业生产、养殖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为他们尽快脱贫出谋划策。党总支书记王东文代表学院为贫困户送上产业启动扶贫金,引导他们利用当地环境优势发展产业,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学院教师主动认购农户自产的黄豆、花生和土鸡等,为解决贫困户农产品销售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这四户的种植、养殖目前暂达不到规模化水平,但和去年相比在思想上、行动上、收入上每户都发生了较大变化,大家从内心深处都感到无比欣慰。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