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暨入学安全教育大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9/30

为更好地帮助新生及时转换角色,尽快了解学校及学院相关制度,全身心投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9月28日19:00,我院在T3-D301召开2021级新生年级大会暨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曹翠芳老师主持,300余名20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安全重于泰山,防范必于未然。曹翠芳老师从消防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安全教育。她讲道,违规电器的使用将增大宿舍安全隐患,随手扔下的烟头也能点燃易燃物引发火灾,一切看似不经意的举动都有可能危害到自己及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同学们要严格按照消防安全的原则和规定办事,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随后,曹老师通过列举近段时间来发生在身边的诈骗真实案例提醒同学们不要轻信陌生人的信息,不贪小便宜,时刻保持警惕,以防受到诈骗。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会,显著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与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对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建设文明安全校园具有重要意义。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