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党员师生主题党日集体观影《翦伯赞》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5/13
化材学院党员师生主题党日集体观影《翦伯赞》
www.huas.edu.cn  2023/05/13
 
 
5月11日晚,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化材学院党委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以“学先进楷模,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组织全院党员师生在图书馆报告厅观看了由湖南粤旺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湖南文理学院等单位联合摄制的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翦伯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作为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影片。
电影《翦伯赞》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翦伯赞以学者身份为掩护,一边著书立说、一边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传奇故事。影片在翦伯赞的家乡——常德市桃源县枫树维回乡开机并实景拍摄,片中大部分镜头取景均在常德完成,在某种程度上说,这部影片对常德自然风貌和民俗文化也是一个很好的推介作用。
老师同学们看了电影后纷纷表示,翦伯赞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是常德人民的骄傲。学生党员夏思琪说:“翦伯赞那种舍生忘死、尽职尽责的革命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电影给观众呈现出来的翦伯赞就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光辉典范。对于我们学生党员来说,我们要以这样的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建好伟大祖国。”
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文表示,组织观影《翦伯赞》是对党员师生一次生动的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同时也有化材学院的一份“亲情”融汇其中,因为这部影片的总出品人是学院杰出校友万俊华先生,他在得知湖南文理学院参与联合摄制后毅然决定投资拍摄《翦伯赞》,体现了他对家乡、对母校,以及对革命先贤的一种大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