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化材学院黄小兵博士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3/08

 

 

 

我院黄小兵博士主持完成的“聚乙烯基三维多孔陶瓷涂层复合隔膜的关键技术”项目荣获湖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由湖南文理学院、常州大学、湖南农业大学和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结合仿生技术,以三维孔结构的油菜杆基生物材料为模板合成木质素-遗态氧化物,将合成的具有多级孔结构且含大量官能团的木质素-遗态氧化物作为聚乙烯隔膜材料的改性涂层。项目旨在通过控制三维网状多孔级的结构增加隔膜材料的比表面积,以提高电解液的润湿性,同时通过对木质素-遗态氧化物表面官能团的调控,以提高陶瓷与聚烯烃隔膜的结合强度。本项目已于2015年5月在湖南中锂新材料有限公司转入正式规模化生产,各阶段产品性能均达到了设计要求,较好地满足了客户的使用要求。该项目产品投产后不到三年,累计实现产值5.11亿元人民币,实现利税1.38亿元人民币。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