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张松柏博士和刘骏博士评为湖南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3/15

近日,2018年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人选名单出炉,我院张松柏博士和刘骏博士入选,入选人数位居全校前列。

 2018年湖南省121创新人才培养工程人选选拔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共同组织实施,并于去年下半年正式开始,选拔主要突出“专业技术创新”和“中青年人才”两个特点,并按照学历、职称和年龄分为三个层次进行评选。第一层次人选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要求50周岁以下;第二层次人选一般要求具有博士学位和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要求50周岁以下;第三层次人选一般要求具有硕士学位和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年龄要求45周岁以下。

张松柏,男,1982年生,湖南邵阳人,中共党员,博士,现为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教授,中国化学会会员,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生导师,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009年经硕博连读于湖南大学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导师为沈国励教授和俞汝勤院士,2015年进入中南大学化学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9月至2018年9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访学,师从国际著名科学家Yi Lu教授。

主要从事无机纳米材料与核酸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生化分析新方法、传感器构建新技术以及细胞成像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以及在环境监测、食品安全、重大疾病诊断与治疗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教育厅项目、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10余项,并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目前已在“Nucleic Acids Research”、“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及参与研究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48篇(包括一区Top期刊论文17篇),EI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相关科研成果以第1单位排名第1获得湖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

    刘骏博士,1986年出生,是湖南常德汉寿人,现任湖南太子化工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他申请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六项;在国外权威化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四篇;2013年常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获得者;2015年常德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2015年遴选入湖南省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库。湖南太子化工专业从事涂料研发、生产、销售、涂装。通过科技创新工作的开展,近三年取得了可喜成绩。销售收入、上缴税收保持稳步增长, 每年为国家上缴税收五百余万元。公司近3年授予国家发明专利4个,正在受理的发明专利4个;科技成果评价或鉴定各一个;常德市科技进步奖二个;公司“太紫”牌商标为湖南省著名商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