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兵博士莅校做学术报告

类别: 学科与科研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5/07/13
 

 
     

201572上午10点,湖南文理学院黄小兵博士应材化学院和材料腐蚀与防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邀请在汇东校区厚德楼N22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硅酸亚铁锂正极材料的合成及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材化学院部分老师、材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材化学院副院长陈建教授主持。

黄小兵博士讲座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做了阐述:(1)硅酸亚铁锂正极材料的研究背景 ;(2)课题组工作概述;(3)获得成果;(4)下一步工作打算。黄小兵博士的讲授内容详实、风格朴实,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锂电池的原理和应用;图文并茂地讲述了硅酸亚铁锂正极材料的合成、性能及表征过程;简要详实的阐述了课题组七种Li2FeSiO4/C复合材料设计。

最后,黄小兵博士回答了现场同学和老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讲座完后,同学们对黄小兵博士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不但拓宽了材化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和科研热情,增强了两校间的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