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晓臣教授学术报告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6/24

 

 

 

 

董晓臣教授学术报告会

 

6月23日晚,我院特聘教授——南京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董晓臣教授在船型楼做了题为“有机半导体光敏剂的设计及其肿瘤多模态治疗”的学术报告。董教授就肿瘤治疗方法现状、有机半导体光敏剂的设计以及有机半导体光敏剂在治疗肿瘤中的优势和特点进行深入地讲解,并展示了自己在肿瘤治疗方面取得的新成果。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及相关老师200多人参加了该学术报告会,并与董教授就有机半导体光敏剂在治疗肿瘤方面应用、如何克服科研困难以及考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学术报告会很大程度激发了师生们的科研兴趣、学习积极性,对未来奋斗目标有了更为清晰认识。

 

 

董晓臣简介

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烟台人,毕业于浙江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第十一届青联委员,现任南京工业大学数理科学学院院长,国家奖评审专家、基金委会评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半导体生物光电子、柔性电子和先进能源材料。在Advanced Materials,Physical Review Letters,ACS Nano,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200多篇,他引120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900多次,ESI高被引论文16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15件。长期担任ACS Nano, JACS,Science Advances等国际期刊的审稿人,现为Scientific Reports编委。主持和完成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江苏省科技厅社会发展计划重点项目、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科研项目、江苏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大项目等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荣获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2016年)和江苏省科学技术二等奖(2017年)各一项,入选科学中国人2016年度人物。

先后获得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333第二层次、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双创人才、江苏省双创团队、江苏省特聘教授、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人才计划支持。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