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白马湖讲堂第一百一十讲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1/18


    20201117日下午3:00,我院邀请优秀校友、淮阳教育集团彭治权董事长在船型楼多功能厅以“我的办学理念与实践”为题,为全院大一到大三年级所有200多名化学师范类学生进行一次精彩的讲座。本次讲座也是白马湖讲堂第一百一十讲。

彭治权董事长1981年毕业于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原常德师专化学科),毕业后于常德市鼎城区任教化学。1993年他创办常德淮阳中学,此后又先后创办澧县九澧实验学校和贵州江口淮阳中学。他科学管理的思维,严谨的办学作风,良好的校风,优良的教风、学风,积淀了优异的办学成绩及良好的社会声誉。因办学成效显著,先后被评为“常德市十大办学功臣”、“湖南省优秀教育工作者”、“湖南省十佳民办学校举办者”。

彭治权董事长分别从办学理念与实践两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演讲。他强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让全体师生在美的氛围中充分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管理务实不张扬,教学踏实不急进,学习扎实不浮躁”的指导思想,努力践行“没有学不好的学生”的学生观,推行教育教学改革,把课堂作为素质教育的主渠道,努力构建高效课堂,使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良好师德师风养成、学科知识储备、教师基本功和学习能力提升至关重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优秀教师。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