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胡圣飞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6/25

 

 

6月18日,应水处理功能材料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湖北工业大学博士导师胡圣飞教授来我院为我院教师和学生作了题为“类Pickering乳液法制备氮化硼/聚丙烯导热复合材料及其导热特性”,详细讲述了复合材料不同制备方法、氮化硼不同形貌对材料导热特性影响规律,指出氮化硼/聚丙烯在涂料、建材和弹性体材料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广阔的应用市场。该学术报告不仅仅是停留在理论研究层面,而且胡教授将氮化硼/聚丙烯复合材料实项了产业化,经济效益显著。

胡圣飞,男,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湖北省产业教授,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武汉市黄鹤英才,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聚合物绿色改性与加工、聚合物轻量化、导电高分子材料。主持完成的“聚合物绿色改性与加工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聚合物高性能化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获湖北省技术发明三等奖,主持完成的“釜压膨化、发泡系统”获湖北省首届高校自制教学仪器设备二等奖;获授权发明专利1项,发表科技论文60余篇。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重大专项及企业合作项目30余项,取得了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