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汪明朴教授、贾延琳博士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5/13


4月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汪明朴教授与贾延琳博士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学校领导肖小勇副校长、罗兴文主任、院领导王东文书记、陈远道副院长、肖安国副院长、杨基峰副院长、张松柏院长助理、化学教研室主任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工程教育认证培训会议。汪教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发展历程、现状以及工程教育认证注意事项,并作了具体分析。随后,汪教授参观了我院化学基础实验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室,指出希望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通过“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加强实验室建设,规范实验室管理。贾延琳博士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申报书的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课程目标和达成度分析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2021年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的专家反馈意见进行了具体分析,在培养目标的课程支撑、考核形式和教育教学实施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

肖小勇副校长指出,工程专业教育认证能进一步规范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制定相关政策和措施,对工程专业教育认证给与大力支持。肖安国、胡霞、陈远道、张松柏等老师与贾延琳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申请书撰写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汪明朴教授:1952年出生,中南大学教授。曾任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材料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组秘书兼委员,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材料学院副院长,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任全国材料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委员兼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组组长,《有色金属材料与工程》编委会委员。(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