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2021年水处理功能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2/08


本网讯(通讯员 肖安国)11月26日至28日,由化材学院举办的“2021年水处理功能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红楼二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红革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委员,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建奇以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建奇主持。

  李红革对来我校参加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委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湖南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委员们对我校水处理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肖安国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三年来,重点实验室成员获得了2项省级科研奖励、4项国家项目、26项省级科研项目、76项横向项目,科研进账2400多万元;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8项、成果转化8项;实验室建设投入经费500多万元,建设和规划了创新实验室和分析测试中心,面积达3000m2。实验室副主任杨基峰教授和骨干成员刘少友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水体中典型抗菌药物的去除技术研究”和“硫氧化物半导体微纳功能材料的室温固相合成及其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汇报了实验室在水处理材料制备与应用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湘潭大学张海良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陈涛研究员、湖南科技大学刘清泉教授、湖南大学霍甲副教授以及我校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周诗彪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纷纷从团队建设、科研方向凝练、成果打造、产学研合作等诸多方面为实验室的发展规划建言献策,为明年重点实验室迎接省科技厅验收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