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邀请“双师双能”教师杨小兵博士开展线上学术交流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6/28



2022年6月1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了一场线上学术交流活动,邀请杨小兵博士作了题为“联合工艺处理化学镀铜废水”的学术报告,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专业的老师、学生共 6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杨小兵博士分享了芬顿-铁碳微电解-絮凝工艺处理含铜废水的相关研究及盐酸、硫酸及混酸中和结晶工艺的优化研究,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改进了处理工艺,减小了危险废物的处理处置成本,提高了资源化利用率。

报告理论联系实际,给师生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在双碳目标达成的背景下,环保领域将迎来新一轮蓬勃发展,更加需要同学们用知识武装自己,为我国乃至全球的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小兵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广州地化所,目前就职于中广核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担任高级技术经理,是化材学院聘请的“双师双能”教师。

报告会由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刘少恒老师主持。化材学院院长张裕平教授详细介绍了杨小兵博士的相关经历及研究方向,并对杨博士为我校相关专业做报告表示诚挚地感谢。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