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初见成效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04/17

为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实现申硕目标,化材学院立足于地方经济发展,深入德山经济开发区、常德高新区、武陵经济开发区、西洞庭经济开发区及临澧县经济开发区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3月份以来,学院教授、博士已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横向科研经费正陆续进账。如肖安国、左成钢等博士与湖南泰利恒友有限公司签署了“环保型高性能镭射PET防伪膜关键技术研究”技术合作协议;黄小兵、丁祥与湖南金福力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型锂电池正极材料开发”技术服务协议;左成钢、余翠平等博士与邓权塑业科技(湖南)有限公司签署了“PE动态结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技术合作协议;肖安国、左成钢与湖南安福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新型环保编织袋关键工艺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技术合作协议。杨基峰和刘少友与湖南安福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就工业污水处理、肖安国和左成钢与湖南正达科技公司就高分子蜂窝结构材料开发正在开展深入洽谈。

同时为了调动全院教师积极参与横向科研的积极性,学院于416日晚上7:00召开横向项目工作推进会,科研院曾望军副院长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横向项目管理》专题报告。曾副院长从横向项目获取、横向项目合同规范、横向项目合同签订、横向项目合同审批流程、横向项目经费进账、横向项目经费报账、以及横向项目政策等七个方面详尽地阐述了如何合理、合规、合法地开展横向科研项目合作以及横向项目工作流程。通过讲座,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横向项目工作的思路、增强了积极性和主动性。

 

 

科研院副院长曾望军作专题报告

 

  化材学院一直致力于产学研合作研究,近年来通过成果鉴定8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奖6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多项,取得了显著成果。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