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与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5/15

        (肖安国供稿)5月14日,水处理功能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肖安国教授、马冯博士来到地处长沙的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受到了麻产品及加工技术团队执行首席专家谭志坚研究员、余旺研究员等人的热情接待。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是我国从事麻类作物研究的唯一国家级综合性专业研究所和国家麻类产业技术体系依托单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麻类产品的开发与利用,在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国麻类产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余旺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研究团队在环保型麻地膜和麻育秧膜的制造和应用、环境友好型绿色溶剂萃取分离麻类等植物活性成分研究、麻类纤维轻简化收获与加工技术及装备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特别指出麻地膜的开发与应用很好符合国家环保与发展战略,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团队开发的麻地膜实现了产业化。随后,肖安国教授就南荻生物质地膜的开发与麻产品及加工技术团队进行了深切交流,获得了许多宝贵的膜开发经验。(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9b704cc44a25ad0843e4a492efbf060       9fe27ff981ca6a184bda5ef9766098d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