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制药工程专业教师赴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3/22



(张向阳供稿)3月1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副院长陈远道、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向阳博士、实验室主任唐裕才博士等一行4人赴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就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进行调研和交流。

 

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药学系副书记刘汉、唐文力老师、蒋诚老师和吕斌老师等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刘汉重点介绍了药学系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和人才 “订单式”培养等方面的情况。陈远道重点介绍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规划、专业建设、师资等情况;张向阳就人才培养方案中专业核心课程的设置、专业实验室建设、学生的专项技能训练等进行了交流。双方将在师资共享、实验室互补、学生实习实训、药学系学生专升本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教师在常德职院教师陪同下参观了药学系制剂和药物分析专业实验室。

 

通过此次调研,我院加强了与常德职业技术学院药学、医学等专业的交流,为我院制药工程专业“品牌化”建设的推进,特别是紧贴地方需求,理论、实践一体化培养模式的探索提供了丰富可借鉴的经验。同时,细化了我院制药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更加明确了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的目标和方向。(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