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十八洞村”、“贺龙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9/10/03

 

 

 

 

 

 

本网讯(化材学院 供稿)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党员使命感、责任感。10月26-27日,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十八洞村和贺龙纪念馆开展重走“精准扶贫”之路和革命传统教育,铭记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10月26日,教工党员重走习近平总书记首倡精准扶贫之路——十八洞村,展览室内陈列的湘西精准脱贫“十项工程”展板,一张张图片,一组组数据,展现出湘西近年来通过乡村旅游、转移就业、易地搬迁、教育发展等“十项工程”解决当地深度贫困问题的努力和成效。实地参观十八洞村,这里村容村貌清洁美丽,老百姓安居乐业、衣食无忧,大家收入大幅提高,生活状况大大改善。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10月27日,党员同志们参观了桑植县贺龙同志纪念馆和故居。贺龙纪念馆共分“执着的救国救民抱负”、“卓越的无产阶级军事家”、“杰出的新中国体育事业的奠基者”、“军队和国防建设的重要领导人”、“贺龙永远活在人民心中”等五部分,全面地展现了贺龙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

贺龙故居几间木屋仍保留着原有的面貌,中间堂屋里摆放的是身着戎装的贺龙半身铜像,一代革命家生活的画面跃于大家眼前。

在回顾历史、缅怀英烈的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透过文字、图片、实物组成的史料,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我们一定要学习贺龙同志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贺龙同志胸怀坦荡、顾全大局的崇高品德,不忘初心共筑梦,立足本职建新功。”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纷纷感言。(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