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党总支开展“四个一”活动——党员干部上党课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24



近日,化材学院组织专题党课活动,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党总支副书记周颖、化材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基峰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严杨老师纷纷为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共计80余人上了专题党课。  




 

化材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以《深刻认真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共产党人是怎样实现初心和使命的、新时代如何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她在课上强调:“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初心不改、使命不移。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守初心就不会迷失方向,担使命就无惧风险挑战。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党,将书写更加辉煌的中华民族历史新篇章。”



化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颖的党课题目是--《全面学习党章,树立党章意识》,课上他强调:党章是规范和指导全党行为的总章程。党章是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是做合格党员、干部必修的课程。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为保证全党在政治上、思想上的一致和组织上、行动上的统一所制定的章程,是所有党员应该遵守的宗旨和行为规范。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熟知党的纲领、组织机构、组织制度,更应该牢记党员的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遵守好党的纪律。要以党章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慎言慎行,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要求全体党员学习践行新党章要做好“三学”:要做好“对照学”,做到真学真懂要;做好“考查学”,做到真学真考;要做好“实践学”,做到真学真用。




化材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杨基峰以《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指出:党员是党组织的细胞,党员健康,党组织才能健康。一个党组织的战斗力强不强,党员是关键。党员队伍合不合格,党员的素质和作用发挥如何,也直接关系到每个行业能否持续健康发展,关系到每个行业发展目标能否顺利实现。党中央提出了“四讲四有”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这个标准就是“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标准就像“四面镜子”,又像“四把尺子”。经常用“四面镜子”照一照,才能保证“衣冠正”、不走样;经常用“四把尺子”量一量,才能发现自身不足、修正自己的行为。“合格”,言下之意是达到标准、合乎要求。但“合格”不是一种低标准,而是一种硬要求。





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严杨老师从《解读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 通过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高频词、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2035年远景目标从创新发展、社会治理、教育强国、美丽中国建设等众多角度擘画出15年后中国社会发展蓝图。这张蓝图中灿烂美好的“大梦想”,由一个个充满民生温度的“小心愿”构成,需要每一个普通奋斗者去努力、去实践,用自己的行动为其增光添彩。


此次专题党课活动每位主讲人讲的深刻透彻,句句真切,直击人心;党员听的津津有味、细致认真。党课学习氛围浓厚、内涵丰富,大家都感觉干货满满、收获颇丰。通过上党课,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让教师党员更加增强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意识,让学生党员更加明确入党动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