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0年组织生活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1/05

1AD6D


根据校组织部要求,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1229日晚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副书记周颖出席并指导组织生活会。

会前,学生党支部结合支部实际,认真组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文件要求和党内法规,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同时,支部书记与学生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把党支部职责任务和合格党员标准搞清楚,为支部及党员个人深入查摆问题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会上,王东文书记首先对一年来学生党员学习、思想、生活、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党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二是锤炼党性品格,培养高尚情操;三是勤奋刻苦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四是牢记入党宗旨,乐于服务奉献。

随后党支部书记从学生党支部一年来做的主要工作向二级党组织进行了详实的述职,重点汇报了支部落实“五化建设”情况,支部全体党员对本年度支部工作建言献策,指出不足,提出意见。而后,全体党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由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态度端正,实事求是,本着互相帮助、共同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开展评定工作。

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主要问题是:支部成员讲政治抓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的力度不够、支部成员党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有待强化、支部委员特别是支部书记的组织管理和谋划能力有待提高、支部各项制度有待健全、支部成员特别是支部委员的作风建设有待加强、支部成员特别是支部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待提高、支部成员普遍存在因循守旧意识缺乏创新精神、支部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不强等。

会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刻反思和认真思考,纷纷表态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以更严格的要求规范自己,在理论学习、学风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认真整改。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良好效果,推动了学生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1C8BC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