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1/12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化材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1月11日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同志、校组织部副部长乔臣同志到会指导,化材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化材学院周诗彪、何敏、汤丽英等同志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化材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认真准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拟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教师代表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东文同志通报了化材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龚卫明同志就本年度化材学院民主生活的召开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求大家聚焦主题、发扬民主;二是要紧扣主题,刀刃向内,讲真话实话;三是要内容具体,提升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将问题最终切实整改落实。

班子成员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这一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和求解思维,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重点从7个方面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王东文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自我批评, 随后陈远道、周颖、肖安国、杨基峰、张松柏等同志逐个进行对照检查。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各位同志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

最后,龚卫明同志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化材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细致,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也是聚焦学院发展的民主生活会,能推动学院健康有序发展。龚卫明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个人自身素质;要主动担当作为,破解矛盾和问题,推动事业发展;要聚焦问题,扎实整改落实。

王东文同志代表班子感谢龚卫明书记和乔臣部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指导,并表态会按照龚卫明书记的希望和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强化改革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对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能更好地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