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 “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按照《中共湖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我院于4月20日在红楼会议室举行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副书记周颖、副院长陈远道、杨基峰、院长助理张松柏老师、学工办主任汤丽英老师,以及各班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王东文指出:“这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可以让学院老师与学生骨干面对面交流,希望大家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畅所欲言,深切交流,切实反馈一些问题和建议,为全院师生认真服务、仔细办实事,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也希望各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多多合作、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随后围绕着为师生办实事的核心议题,各学生干部代表班级同学从多个角度提出问题及个人建议,大家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主要交流了宿舍维修不及时、学校食堂饭菜价格偏贵及实验室设备老化、大二是否取消早晚自习、课程安排多等问题,并建议学院多开展一些有吸引力的活动,各位老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并逐一解答。针对学院层面的问题,学院将积极协调各方,尽力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针对需要反馈到学校层面的问题,学院将持续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沟通。同时,将根据同学们的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并由专人负责跟踪问题解决情况,且会与同学们保持持续沟通。

最后各位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陈远道老师指出:希望同学们不要急功近利、心浮气躁,要踏踏实实学习好每一门课程,学院也会根据同学们的意见对有些课程的学习进行调整。“ 杨基峰老师指出:同学们在生活中会经常遇到一些问题,希望大家能够想办法克服与解决,充分锻炼自己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周颖老师表示:“成为一名学生干部,除了个人能力可以得到提升,还会有很多其他方面的收获,要把目光放长远,不要止于当下。”王东文老师表示:“我们学院的很多方面还需要积淀和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加完美。”  

  此次座谈会的开展,拉近了师生距离,加强了教师队伍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让学院更加了解学生的心声,将针对提出的问题与建议积极解决、协商,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核心主旨。今后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将广大普通同学、对学习生活环境有合理诉求的同学、对学校学院发展有深入思考的同学,不断纳入“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师生座谈活动,多方听取声音、持续不断改进,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化材学院将取得新的进步!(一审何敏、二审肖安国、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