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集中收看《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6/10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高学习效果,2021年6月5日上午,化材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化工楼417、419教室集中收看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央视网直播的百集视频微党课“红色文物青年说”启动仪式

活动旨在通过百所高校大学生讲述百个红色文物故事,用融媒体方式将“党课”推向全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启动仪式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指出,红色文物青年说”用三个“一百”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一堂党史学习课,是一堂人生教育课,是一堂品德修养课,是一堂实学实干课,是一堂青春筑梦课。来自北京高校的四名学生代表讲述了其中四个红色文物的故事以及文物背后所承载的爱国主义精神。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红色文物青年说》实现了党史教育方式的重要转变,将老师讲转化为青年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后续将会持续的跟进学习。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