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04/21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增强党史教育的实效性,420 日下午化材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临澧县林伯渠故居开展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在林伯渠故居,大家一边参观林伯渠生前的住所和生平纪念馆,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在半个多世纪的革命生涯中,林伯渠总是跟着进步的方向走,在危难关头,他总是和广大人民站在一起。面对一份份革命文史资料和照片,大家用心感受了林伯渠幼年读书、立志、修身的历程,近距离领略了革命前辈光辉一生中所表现出追求真理、实现伟大理想的魄力以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高超杰出的领导才能。


 

在高大威仪的林伯渠铜像前,全体党员并排站立,庄严地举起右手,在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东文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了陈列馆,参观林伯渠在各个时期留下的珍贵物件和资料,大家用心感受了林伯渠幼年读书、立志、修身的历程,了解了林伯渠为国家富强、民族解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革命生涯,也深切感受到了林老身上展示出的那种朴实作风、宽广胸襟和民族气节。

在报告厅化材学院党总支部书记王东文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为何自信》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王东文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自“还有后来人”、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自“今日长缨在手”、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来自“今日热风洒江”三个部分讲述了共产党人不畏困难,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和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成就。



    通过本次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给广大党员师生带来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升华。让党员师生们对“学史增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