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教授专题党课——​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党性风范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6/09

 

   

本网讯(通讯员 郑苗)5月31日晚7点,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教授在艺术中心为化材学院、师范学院、芙蓉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招生就业处、校友办、创新创业学院师生上题为“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党性风范”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化材学院党委书记王东文主持。


     

党课开篇,戴军教授用两张表格为大家展示了湖南历史上出现过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汇总情况,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群体人才璀璨,光耀星空,其中开国中将有45位,开国少将有129位,开国将帅高达202位,且在《湖南人才群体研究》中湖南出现的人才占比最高,这组数据瞬间激起了在场师生的爱湘荣湘情怀。戴军教授基于此提问什么是党性?这是一个政党固有的本性,是阶级性最高和最集中的表现。

 

   

为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党性修养,戴军教授从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党性风范的形成条件、主要表现和现实启示三个方面展开,戴军教授语调温和,娓娓道来,引人入胜,那些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形象在课件的一翻一转中变得活灵活现。他们有人民领袖毛泽东同志,中国杰出的革命教育家徐特立先生,有开眼看世界的第一批人魏源、曾国藩、左宗棠,有积极推进改良维新的谭嗣同、唐才常、熊希龄,有勇挑推翻封建统治重任的黄兴、宋教仁、蔡锷,有中国共产党的早期领导人蔡和森,革命烈士夏明翰,开国元勋刘少奇,开国元帅彭德怀等等。他们把湖南人“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展现得淋漓尽致。


 

党课结束,全场师生发出了热烈的掌声,这场历史的重现,是对湘籍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致敬,更是在场师生关于党性的精神洗礼。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愿湖湘儿女在湖南这片革命的热土上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