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参加化材学院教工党支部的“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11/11


教工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党员同志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


 

(通讯员:李林羚、张松柏)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近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结合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党支部成员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教授为教师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党课。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文字实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和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公报后,戴军带头上微党课,他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着重从“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和“读懂、悟透‘两个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新征程”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和解读。他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并鼓励同志们抓住时代机遇,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和技能,强化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戴军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几点要求: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党员同志要牢记党员身份,从高从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辅导员严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学习交流,她认为年轻人是祖国的未来,作为高等教育的工作者,要深入学习二十大对于教育工作的要求和希冀,做到心中怀有热爱,肩上扛起责任,才能做好本职工作,给国家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海外博士马冯结合自身经历谈了在国外留学生活阶段的切身感受,从读博期间回国探亲切实感受到的家乡的巨大变化以及在国外中国人得到外国人越来越多的尊重,切实体会到国家取得的这些成就都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的,更加坚定了自己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发展而奋斗的决心。

随后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大型党史教育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学习效果显著,同志们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升,同志们纷纷表示从此次党日活动中汲取了能量,增加了干劲,要转化为动力去创造新的成绩!

据悉,化材学院党委本学期还开展了科技服务、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社会实践活动。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