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化学知识进校园,生活常识惠民生”科普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6/10

为了宣传和普及化学知识,提高人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化材学院大学生的专业优势, 6月7日下午,化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 “化学知识进校园,生活常识惠民生”科普活动。主要向过往学生、居民传授化学知识,讲解生活常识。

6月7日下午6点化材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12人来到老校区篮球场旁布置展台,把宣传化学知识的材料、宣传单放到桌子上。不一会,来往的学生、居民来到展台前参观展板。党员们给大家讲解化学知识,以及做饭做菜的化学反应、牙膏的多用途作用,本次活动还设置现场答题的方式为过往行人科普化学常识,答对题的参与者能领取到化材学院特制的徽章一枚。

科普活动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其意义是无限的。这次科普活动,激发起大家对科学的好奇心,向大众展示了生活中的化学知识,为更好地理解化学与生活的密切关系有着重要的意义,也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让党员志愿者在服务中进一步树立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