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11/18

  为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锤炼,提升学生党支部凝聚力,11月14日,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一、退休党员唱主角,微型党课增趣味

  学院特邀近期旅美归国的优秀退休党员教师——陈贞干老师给全体学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陈贞干老师结合自己在美国的生活点滴及所见所闻分享了中美之间在教育教学、环境治理、政府工作、执政理念等方面的异同,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他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独到见解,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激励大家要培养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二、“沉浸式”观影,纪录片促学

  微党课后,全体学生党员观看观看了大型党史教育纪录片《敢教日月换新天》第一集。该片全景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志气、脚踏实地的苦干精神、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伟业。


三、办实事践初心,一线党旗飘飘

  会议结束后,全体学生党员在校园内开展“荣校爱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分工打扫化工楼实验室卫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

  “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广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 下阶段,化材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鼓励党员上台讲“微党课”,结合学习生活谈体会,观看党员教育片、开展社会实践、集中过政治生日等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引领党员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