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排球比赛之旅

类别: 工会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1/28

 

 

历时2周的气排球比赛之旅终于落下了帷幕,心情之复杂难以言表,气排球上的一行字——中国老年排球协会指定用球,让我再一次深切感受到青春已悄然离去,我已不再年轻,正式步入老年人行业,今后真正要与门球、气排球、钓鱼为伍了,让人落寞、让人伤感。不过参加此次比赛活动的对象又让我不再那么伤感,80%以上的队员还是年轻人,能与年轻人同场竞技并取得不错的成绩,不仅说明我心态年轻的同时也说明我身体充满了无限的潜能。

在小组赛中,我们以5战全胜的优异成绩顺利晋级八强。小组赛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战绩,我想有以下几点原因。原本以为在小组赛中会不堪一击,将输赢看得很淡,心态平和,不紧张,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失误少,正应了哀兵必胜的道理,进入八强后觉得我们这个队伍还可以,在四分之一比赛中,生怕失误,越担心越紧张,动作僵硬、变性,状况百出,扣球也不敢,结果惨败。如果再与他们进行友谊赛,五场比赛有可能会赢下四场。赛后,大家对我提出了批评,说,一个球队的灵魂在场上不能很好的控制场上的局势,自己先乱阵脚,其它队员就会象无头苍蝇一样,失败就早已注定了。

被挤出四强,后面的比赛,不仅我自己包括其它人也一样,谁都提不起精神,谁说不在付输赢?谁说友谊第一?有竞争就会在付输赢,在56名的比赛中,因对方更看重结果,所以他们比较紧张,毫无疑问,他们输了。这让我想起了前不久在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上,朗指导为什么能将一支二流球队带到世界亚军,除了朗导出色的水平,更重要的一点是球队是以哀兵的姿态出战,每一战都是去冲击别人,才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要刻意的去追求输赢,其实幸福就是一种感觉。如果太在乎输赢而过份的去锻炼,搞得身上是伤痕累累,完全违背了当时的初衷,与愿望背道而驰,得不偿失。看来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还真是一门学问。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