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2014年秋季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

类别: 工会工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4/11/28

 

 

为了促进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人们的健康意识,有效的缓解工作压力、愉悦身心,保持健康年轻的心态,更好的为党工作,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决定举行一次趣味体育竞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在工作压力日益增加的今天,如何学会放松身体、愉悦身心,树立良好的健康意识,更好地为党工作,将人们的爱好从牌桌引到运动场,保持健康的身体,是对社会、对家庭、对子女、对自己最大的负责,也是这次活动的初衷和目的所在。

二、组织机构

组长:田宗城

秘书组:丁洁、李汶蓉、刘卫红、何敏、蔡湘雯

三、分组及人员名单

1、有机物化组:

组长:申有名

成员:申有名、郑清云、何敏、田宗城、张向阳、习英、沈广宇、张春香、丁洁

2、无机分析组:

组长:刘学文

成员:刘学文、胡霞、张毅忠、周谷珍、卢基林、张维庆、王林萍、张松柏、刘卫红

3、应用化学组:

组长:杨基峰

成员:杨基峰、李琳、黄小兵、刘北平、陈贞干、李汶蓉、蔡湘雯、郑丽英、王鹏

4、材料科学组:

组长:肖安国

成员:肖安国、周诗彪、陈远道、左成钢、丁祥、靳俊玲、吴素贞、冯辉

四、竞赛内容

1、吸管吸乒乓球竞速赛。

2、踩高翘比赛。

3、男女胸压气球比赛。

4、男女背托气排球比赛。

五、竞赛规则

本次趣味竞赛活动分团体赛和个人赛。先进行团体赛,后进行个人赛,团体赛4项,个人赛2项(吸乒乓球、踩高翘)。团体赛采用接力的形式,每组(每人)结束后第二组(第二人)才可接着进行比赛,按时间多少进行积分,第一名积4分、第二名积3分、第三名积2分、第四名积1分。待一项比赛全部结束后进行第二项比赛,待所有比赛全部结束后,总按积分高低排名。

个人赛不限参赛人数、不限参赛项目。

1、吸管吸乒乓球竞速赛规则

每组需派4位参赛选手,比赛开始后,第一位选手用吸管用嘴将乒乓球吸住(用手犯规,重来)从甲盘放到乙盘,完成后,第二位选手采用同样的方法将乒乓球从乙盘放入甲盘,第三位选手、第四位选手同样操作,时间最短获胜。

2、踩高翘比赛规则

踩高翘比赛每组需派4位参赛选手,采用按力方式进行,第一位选手在比赛号令发出后从篮球场一端走向另一端,如果中途掉下来,需从掉下来的地方再上高翘再走,到达终点后张二位选手按过高翘沿途返回到起点,第三、第四位选手采用同样的方法到达终点。用时最少者为第一名。

3、男女胸压气球比赛

每队派出2对选手,必须男女合作,比赛开始后,由工作人员将气球放到2人胸前,只能靠胸挤压气球,直到气球破裂,每组挤压破5个气球后第二组选手接着比赛,时间最短者获胜。

4、男女背托气排球比赛规则

每组派出4对选手参加比赛,要求其中2对为男女搭配,2人共同合作背靠背挤托着气排球从篮球场一端向另一端前进,到达另一端后由另一对选手采用同样的方式将气排球运送到起点,直到4对选手完成整个比赛。

六、奖品

团体赛:第一名:桔子50斤,第二名:花生10斤,第三名:葵花子4斤,第四名:矿泉水3

个人赛:第一名:羽毛球一筒,第二名:气排球1个,第三名:护腕1付。

                                   化学化工学院分工会

                                   20141115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