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01/25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2018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一、加强民主制度建设

1、根据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成功组织一次教代会,充分发挥教代会的参政议政作用。

2、积极做好院务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建立建全院务公开机制。

3、根据上级工会和校工会的部署,积极做好教代会民主管理的内容和形式,保障其民主权力的落实。

二、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1、协助党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2、以创建和谐师生关系为重点,组织开展师德建设活动,广泛开展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关爱学生的各项活动。

3、做好2018年工会积极分子的评选工作。

4、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和献爱心活动。

三、关心教职工生活

1、落实上级工会和校工会有关关心教职工生活的有关文件精神,通过适当的形式解决教职工的福利待遇。

2、建立困难教职工和离退休教职工慰问走访制度,关心工会会员,对有困难的工会会员、生病的工会会员及家属给予关心,进行慰问,送去温暖,使我们分工会真正成为职工之家。

3、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关爱社会、关爱他人,对有困难的教师、学生及社会上的其它需要帮助的人员进行爱心捐助,充分体现我们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4、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关心他们的生活、工作及婚姻问题,积极为他们牵线搭桥。

四、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1、积极组织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2、组织本院女职工开展庆“三、八”活动。

3、组织本院工会会员开展三到四次分工会活动。

五、筹备召开院二级教代会

按二级教代会的要求,认真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将教师关心的学院发展、津贴分配方案等大事要在教代会上进行表决。

六、加强分工会自身建设,提高为教职工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1、完善“模范职工之家”的建设

2、做好工会干部的定期培训工作,提高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3、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加大工会工作的参与力度,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分工会   

2018年1月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