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半条棉被》观影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09/22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新时代长征精神, 激发爱国主义热情,9月22日晚7:00,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及学生党员、干部在影院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

影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翻拍,讲述红军长征中一段历史故事。三名女红军战士借宿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见到群众连御寒的被子都没有,女红军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了下来……影片中段段感人故事生动描述了红军长征中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的革命历史,深刻展现了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通过观影,重温了红军艰苦而光荣的长征岁月,深刻体会了“半条棉被”承载的军民情谊,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中国共产党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的不变初心,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建设、为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