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学生成功开展自然疗法培训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18/05/08

  为了配合学校身心健康教育活动,积极开展健康保健宣传,提升全院学生健康保健意识,在校关工委的积极倡导下,为营造健康、阳光的教育教学环境,我院17级各班级在20185月3日晚利用晚自习时间分别自习室开展了“保健宣讲班会”。

  俗语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之中。保健,主要是保持和促进人们的心身健康而采取的有效措施,它虽不能直接提高个体的心理健康水平,却能预防个体不健康心理和行为的发生。

  此次培训活动,我院17级各班级学生主要学习了一些基础的自我按摩手法,保健按摩与运动按摩。班会中,参加校关工委培训的各班级学员代表教班级学生学习按摩的25个动作,从头到脚,从前到后,认真学习每个动作。

  此次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无疑拓展了知识面,各班学生对人体的各个穴位有了初步了解。部分班级学生感叹自然疗法的神奇功效,通过敲、打、按、压不同的人体部位却可以起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让人身体放松、心情舒畅。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