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重晚晴,爱暖老人心——“化工先锋队”前往中和养老院开展志愿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1/23

2021年11月23日下午两点半,由曹翠芳老师带领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化工先锋队在武陵区中和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此次活动旨在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范,团结带领广大学生用心参与到敬老助老志愿活动中,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志愿者们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分发佩戴好口罩后再前往养老院。



与养老院工作人员沟通好后,志愿者们将为老人们准备的水果点心放好,并老人们分发



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爱心义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老人们也跟志愿者们热情互动起来,上台倾情献唱红歌。平日清静的敬老院顿时变得热闹了起来,老人们脸上也露出灿烂的笑容,这也正是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



因为行动不便,有一部分老人因卧床休养或腿脚不便不能下楼,曹翠芳老师与几名志愿者便上楼慰问楼上的老人们,贴心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老人们收获了暖暖的关怀和爱意。

楼下志愿者们为老人读报,扶腿脚不便的老人上楼,并鼓励他们要多活动、多锻炼,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志愿者们即将离开时,一位老人拉着志愿者的手表达对他们的谢意及不舍,有这么一群青春有活力的孩子们来看望自己,老人心中满是感激。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这是爱的最高境界。老年人的陪伴问题也一直是全社会都值得关注的话题,希望未来能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养老院志愿服务活动中,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