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化工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荣获第十六届“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1/30

11月26日下午,第十六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湖南文理学院优秀大学生颁奖典礼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我院“化工先锋队”志愿服务队荣获此次“芙蓉学子·社会实践奖”称号。

“化工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9月,一直秉承着服务社会的宗旨,以“氕氘氚碳氢氧,做公益,递爱心”为口号,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同年成立了“化工先锋队支教团”并与三岔路小学建立联系。8年来,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关心和支持下,青年志愿者行动紧紧围绕工作大局,以奉献社会、方便他人为目标,以友爱、奉献、互助、进步为行为准则,在公益支教、政策宣讲、服务社会等方面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服务社会、服务青年、教育和锻炼青年的良好效果。

化工先锋队结合每年“3·5雷锋日”及暑期“三下乡”活动开展绿色环保、义务支教、政策宣讲、农村调研等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在实践中传播公益精神,争做志愿先锋,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和全校师生的好评,活动事迹多次被各大媒体报道。先后获得省、市及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并在2016年和2020年获得湖南文理学院感动校园十大风云学子“社会实践模范”团队奖。

化工先锋队成立时间不长,但也有八年之久。我们从过去到现在直至未来开展活动,都始终怀揣着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学生们从这个过程中更加懂得爱与被爱、懂得纯真与感动、懂得团结与宽容、懂得责任与坚守。

化工先锋队会永远保持初心,将这份爱和责任一直传递下去!(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