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我一起,守护母亲河——化工先锋队参与2021年“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净滩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美丽中国·青春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养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2021年10月10日,在校团委、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的号召与指导下,我院“化工先锋队”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护鸟营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白马湖、穿紫河开展此次保护沅江母亲河净滩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穿紫河健步走、净滩志愿行、例行水质检测、伴行问卷调查四个志愿者小组。


“穿紫河健步走”活动中,志愿者们带着环保协会、动物保护协会的旗帜以及宣传标语沿着穿紫河开展健步走活动,积极动员号召周围居民践行绿色环保理念,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并长期坚持下去”的意识。



“净滩志愿行”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沅江和穿紫河,沿边清理垃圾,以实际行动来来保护我们所在城市的母亲河,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意识到了河流垃圾污染问题的严重性,期待之后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继续向河流垃圾宣战。

“例行水质检测”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环保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前往饮用水保护区进行水质检测。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己动手操作,取样、常规检测、对比要求表准,通过这些步骤志愿者们在亲身参与水质检测与学习水质检测知识的同时,也明白了保护河流的重要性。



“伴行问卷调查”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穿紫河周边居民区进行了关于河流保护、动物保护等问题的相关问卷调查,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向周边居民进行采访,以此来了解居民们对河流及动物保护等问题的了解程度,为下次普及相关知识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这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让我们志愿者从不同角度出发去认识到保护河流、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也让我们在活动中开拓眼界、增长见识的同时学到了知识。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