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1/12/03

为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来武装广大学生干部,帮助他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观点,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方法,树立集体主义和团结协作意识,提高广大学生干部思想觉悟,引导学生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完整准确地落实党的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培养良好的综合素质,在工作学习中有更好的精神面貌。我院2021年12月1日中午12:30化工楼417教室举了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开班仪式后,周书记围绕学生干部素质教育和如何做好干部工作两方面对学生干部展开培训。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周颖、学工办主任汤丽英、辅导员严杨老师和曹翠芳老师。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周书记围绕“如何做好一名优秀学生干部”为题对学生干部展开培训主要从何为优秀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如何履行学生干部的职责三个方面为我们进行详解。


周书记强调,学生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一是表率作用是作为学生干部的重中之重,二是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学生干部对同学实现有效领导的又一重要因素,三是集体意识是十分重要,如果集体素质不平衡,就会导致群体领导层的内耗。最后周书记提到:学生干部要不断地向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学习,学习他们的优点,避免在他们身上出现的缺点,见贤思齐,不断地完善自己,更好的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的顺利召开,初步实现了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的方式来提高学生干部、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使他们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一审严杨、二审周颖、三审王东文)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