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劳动育人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促进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结合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及常德市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 “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化材学院427日组织各班班长、学生党员召开劳动教育主题活动动员大会。


1BE1A


会上,周颖副书记倡议党员、学生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教学楼、宿舍楼校内公益劳动,并督促本班同学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体验劳动教育,推动劳动教育在全院范围内广泛开展。

会后各班积极加入到劳动教育活动中,纷纷召开主题班会,认真做好宿舍卫生保洁工作。



   劳动教育重在教会学生如何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乐趣,培育一种现代新生活方式,在劳动过程中养成吃苦耐劳的品质。发挥劳动教育的重大作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劳动教育作为新时代青年们砥砺前行、创造美好生活最有力的实践。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