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11/17

11月14日晚,我院邀请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赵芳老师为各班心理委员、大一寝室长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旨在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寝室长对自身职责和工作方法的认识。

赵芳老师从朋辈沟通交流辅导、心理危机识别与助人技能两方面进行培训,她说:“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主要职责不是去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而是要发现同学的美,是积极、健康、乐观、上进的团体引导者。我们要及时发现同学们的每一个优点,传递、感染他人,让我们周围充满快乐和正能量。”她鼓励心理委员、寝室长组织同学们开展有趣的活动,从活动中发现不合群的同学,做一个同辈支持者。并通过几个危机干预的成功案例向同学们说明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在朋辈中的重要性。她强调心理委员、寝室长要学会倾听,用心去发现同学的心理危机并协助同学合理处理危机,及时与辅导员、班主任、心理咨询中心沟通。


最后赵芳老师鼓励大家要学会与人合作共处,学会欣赏别人、求同存异,做一个心态平衡的人。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