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做心理健康文理人,创精神文明校园风”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3/05/12

化材学院举行“做心理健康文理人,创精神文明校园风”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通讯员:汤丽英)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和谐,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2023年5月10日晚上7点,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在T3-D301教室举行5月安全教育活动——心理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湖南文理学院心理中心赵芳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也是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之一。

赵芳老师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学生干部群体的自我关怀、学生干部如何解决压力三个方面介绍了一些学生干部群体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以及自我调解的方法和建议。她鼓励学生干部积极投身朋辈辅导,做学生的有心人、贴心人、知心人,通过开展丰富的活动,在助人中自助,在互助中成长,发挥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参与培训的学生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丰富了心理方面的知识,更好地认识了自己,学会了沟通和包容,又增强了学习生活中为学生服务的能力。

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心理健康教育。下一步,学院将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心理活动,引导学生学会沟通和包容,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塑造健康向上的心态,以更为饱满的热情、更为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