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21


1A519

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增强学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2020年12月20日晚,我院王菲菲老师为20级全体学生们进行了一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在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中,王菲菲老师以安全事故案例入手,结合中外高校实验室多起事故的案例,分析导致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多种因素,指出了构建实验室安全防控保障体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选取了生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系列视频,提醒学生们在实验操作细节中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是学院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的一项重点工作。化材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安全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实验教学的正常开展。同学们在听完讲座后表示,掌握基本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了解实验室操作规程、学会及时解决和处理突发事件也是一门必修实验技能课,学院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14961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