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0/12/16


5C4D3


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直接关系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往往是由于教师和学生安全意识不强、操作不慎、粗心大意、设施老化、缺少防护设施或遇紧急危机时处理能力差等原因造成。化材学院作为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单位,十分重视对师生开展安全宣传教育。12月以来,我院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竞答活动。

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首先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初赛,然后各年级第一名入围最后的四强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板块,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化学19101班获得一等奖, 化学20101班获得二等奖,制药20101班、环境工程20101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牢树实验室安全意识,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知识水平,为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学生们对于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表示非常欢迎。今后我院将把此类比赛作为安全教育的常规活动来开展。


4A2F3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