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类别: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22/05/03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认真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示理念,按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防范为主,从长沙望城区违建民房倒塌事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化材学院于53日在红楼二会议室组织全院各班班长召开安全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周颖副书记主持。


周颖副书记在会议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坚决远离危房,不到校园周边各类安全条件不具备的场所特别是违章非法建筑物内聚集玩耍或消费;要注意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火防盗,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宿舍安全、交通安全等;要主动关心关注寝室、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发现有情绪异常同学及时上报班主任和辅导员,确保同学们生命安全、心理健康;要严格执行疫情常态化下的请销假制度,做好离返校同学的统计工作;要加强对学生舆情的监督与引导,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切实提高网络监管的针对性

会议结束后,我院组织26个班级开展了“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上播放相关视频,学习相关文件和安全知识。


此次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和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同学们们从思想上进一步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让同学们有一个安全快乐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 湖南文理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地址:湖南省常德市洞庭大道3150号 邮编:415000 电话:0736-7186115

Copyright © Hunan University of Arts and Science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